自然醒,须光芒万丈

I Could Be the One - Donna Lewis

前几天脱口而出一句“I could be the one“。

脑子彷佛被熟悉的记忆击中,但是当我再去寻找这种熟悉的感觉时,记忆就像被封锁了似的。

我找到这首歌,听着里面的每一句歌词。我知道它存在于我的整个高中,但是我却想不起来任何关于它的记忆。想不起来为什么会听到这首歌,想不起来是在什么心情下听到的。我只知道我曾经很爱这首歌,我会在回家的路上听,会在洗澡的时候唱。

今天,我带着茫然的心绪向Molly叙述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。她没有理解我的心情,她说她觉得这首歌只有很无聊一个旋律而已。一瞬间,我觉得我没有继续解释下去的必要了,因为有些惆怅的心情只有自己才能懂。说不出,道不明。

事实上,很多高中的记忆在高考完的那一刻都被删除了。我不知道这是如何做到的,也不知道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,但是这却是事实。而这件事也让我模模糊糊感觉到”选择性失忆“是个什么感觉。

高中逝去的太快,而我却没能留下那些关于高中的珍贵记忆,所以今天我才会如此费力地寻找那些破碎的记忆,试图将高中的故事重新展现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仟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