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醒,须光芒万丈

Out of Control

雨天,湿气迎面扑来。

我站在阳台上,边做运动边给老妈打电话。

她说她要给我做出深刻检讨,比如当年不应该放我执意做出决定留在家乡上高中,否则我也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好吧,我承认,虽然现在也不算太坏,但的确配不上当年的优秀,愧对于14岁认真的自己。

老妈说让我不要担心钱的问题,让我坚持目标。当年她没有花很多的教育投资,现在她都要通通补偿给我。

不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小孩,但是老妈却给了我这样的承诺。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然而事实上,我的确因为妈妈的话,坚定了信念和目标。自此以后,我想我不会再萌发放弃的念头了。

昨天第二次雅思成绩出来了,忧喜参半。所有成绩都很理想,可惜口语依然差了0.5。实在是不甘心。打算申请复议,然后再考一次,我相信下次一定会高分全过的。


有时候明明可以放宽眼界,可是我却偏偏选择闭眼。这样凭感觉的生活总是失控到让我愤怒。本来的弱点就是懒惰,不够有条理,不够自律,我却偏偏还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放任。结果就是到头来我没有一件能拿的出手的东西。

所以,跟着感觉走有时候会走丢,这一次我要睁着眼,逼着自己走完这条路。


评论

© 仟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